TOP

04

最新消息

NEWS

2014/11/10

林鼎實業 領導國際化 精品2房住宅

-TNN數位台中地方新聞


「日。光寓」270度通風採光 市政路實境館 正式公開。2014年大台中令市民有目共睹的重大公共建設,包括:快捷巴士(BRT)藍線完工通車,七期國家歌劇院即將落成,捷運(MRT)文心綠線、太原紅線架構明顯,許多市民心中認為,大台中晉升亞洲國際城的條件,與日俱增。

前瞻大未來,推出國際化住宅。建築建設暨物業經營公司「林鼎實業」認為,迎向國際城未來的大台中,「日。光寓」所在位置五權路,鄰近中清路交叉口,有一路連結水湳經貿園區、中科、清泉崗國際機場等吸納國際人口的特性,在此公共運輸的交通節點,國際化、精品2房住宅,有其廣纳國際人口進住租買的興建需求。「林鼎實業」林欽榮總經理表示,「日。光寓」,是在大台中國際城的前景下,預先考量國際人口居住台中的條件,創造四大特點前瞻性建築。

特點1:270度採光通風,優越2房規格。
特點2:通風強化住宅,育幼家庭、退休銀髮族,健康加分。
特點3:日系規格、美式公寓的單元平面。
特點4:尊榮體貼女主人,歐洲國際精品廚衛。


「林鼎實業」為建築建設暨物業經營公司,林總結論表示,「日。光寓」四大特點規劃,其核心思惟在於「林鼎實業」是務實經營房地產物業的企業體,公司長年維護的「林鼎高峰」辦公大樓,或是七期市政路上,目前為「禮客時尚館」的百貨商場,皆是公司長期經營的物業項目,我們從維護的過程,看到使用者真正的需要,以及長期維新一棟大樓,所必須內涵的設計細節,規劃思考。在城市繁榮的過程,我們願意以物業管理的角度來經營,例如:在西屯區洛陽路上「林鼎願景」的綠意店面,我們有計劃的出租,塑造它成為建築、設計的事務所一樓辦公區。從這樣的出發點,務實細心地去揉捏一棟棟以「林鼎實業」為名的新建物。不僅擁有貴氣知名的配備,也務實地去提昇每一個建築細節,「自許實質去推動,有益於社會城市的建築架構」。「我想,這才是終究『林鼎實業』推出,「日。光寓」真正的特色。」林總結論。

270度通風採光的「成本提升」知多少? 由下圖可見,一、為了創造更大的通風採光面積,而在同一塊基地分棟興建。首先必須增加外牆與外飾(磁磚、立面雕塑等)的面積,在約略的概念上,從10拉長到14。二、如果再從實際平面的外緣線,會再加上內凹入建築體的風洞,所增加的外牆面積就更大,成本就更高。實際上的營建估算,270度採光通風建築,單就營建上,會增加約20~25%的營造成本。三、在土地成本急速成長的環境下,為了通風採光需空出更多的空地空間,使「日。光寓」成為極少數『容積尚未用滿』的個案。四、『容積尚未用滿』會提高每一建坪的實質土地含價。也就是相同銷售一建坪,但「日。光寓」的售坪所負擔的土地成本比較高。五、「林鼎實業」在市場既定的「區域行情」觀念下,依然選擇推出成本較高的規劃,在「不以最大獲利為考量」下,將俱備健康價值的國際好宅,「以客為尊」誠獻購屋貴客。

出處:https://reurl.cc/L3R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