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04

最新消息

NEWS

2018/08/06

百善孝為先 林鼎為典範

-科技人文雜誌

從節能大樓「林鼎高峰」地下4層地上33層的鋼骨建築到市政路「衣蝶百貨」,地下4層的設計,到深耕西屯區推出「林鼎願景」、「林鼎新願景」、「林鼎‧跨界」,新市政中心「林鼎一邸」,以及新進場的「林鼎森邸」個案,林鼎建設始終在引領建築潮流,超越自我。

■文、圖/黃繡鳳



林鼎實業的母公司是源昌木業製材廠,主要自智利進口木材後,加工再轉賣到越南,提供台商製造家具出口;同時也進口巴西柚木,加工製成木地板,供應大陸內需市場。林鼎實業總經理林欽榮在父親「有錢就要買土地、有土地就不要賣」的影響下,在台中市累積了不少土地資產。
身為獨子的林欽榮,非常感念父親白手起家累積的財富。事親至孝的他坦承,別人是三代同堂,他是四代同堂,育有二子一女的他,在兒子成家後有了孫子,仍然和父親住在一起,天天一起吃晚餐。重視倫理的父親也常常點名,誰在晚餐缺席,林欽榮總會被父親念一下,才能保有優良的四代傳家寶。

雙主業齊頭並進締造高峰

源昌木業賺錢後,轉投資成立林鼎實業,民國78年起,林欽榮與工程界出身的二妹婿、聯手跨足建築業。以木材本業賺來的錢投入建築業,平均每2年推出一個代表作品,在台中建築業樹立獨特的風格。
林欽榮謙虛的說,老天爺很眷顧他,房市在這波奢侈稅打擊下,買氣多少受到影響,但是林鼎實業在越南的木業投資,其二兒子負責的越南廠,從今年起將開花結果,對團隊更是一大利多。



十二期美麗的地標建築「林鼎森邸」

近來讓人驚豔的個案,即十二期最美麗的地標建築,「林鼎森邸」個案。基地位於上安北街和福科二路,三面臨路的角地,1079坪基地僅興建310坪,規劃地下三層、地上二十一層的大樓,其他都是花園綠地。並設計錯層陽台,種植3.5米高的四季春主樹,再搭配LED樹燈,不論日夜景都令人喜愛。

深耕西屯區土地18年的林鼎建設,特聘七期名宅「林鼎一邸」劉畀澧、蘇靜麒大師建築團隊,於12期推出新案「林鼎森邸」。為呈現土地稀有區位,魄力捨棄大量開發利益,於千坪土地上以30%超低建蔽率,廣闢近700坪戶外森林花園,並規劃錯層陽台垂直綠化,打造台中豪宅最難得一見的寬闊生活尺度。

喜歡花草不喜歡拈花惹草

林鼎實業總經理林欽榮指出,公司以木材起家,對於樹種、植栽有一種特殊的感情。以「林鼎願景」個案而言,中庭種了一棵樹齡八十多歲的茄苳樹,每逢節慶,住戶在樹下烤肉賞景,寫下了大家共同的回憶。

自詡「喜歡花花草草不喜歡拈花惹草」的林欽榮,更是每個社區大樹的守護神。他上山下海,到處尋找適合社區的主樹和植栽。以「林鼎森邸」個案,綠地廣達七百坪,就夠他忙了。包括肖楠、樟樹、銀樺和桂花等樹,九米以上的主樹,棵棵都是他的心血,他說,看到這些花草,從無到有到枝葉繁茂到開花結果,就是他最大的成就感了。

整合團隊引領時代潮流

對於旗下個案每棟都引領時代潮流,林欽榮說,這是建築師、設計師和代銷公司,以及公司同仁大家努力所得,他僅是負責整合工作而已。不過「林鼎新願景」大樓已完工交屋七年了,公司還在負責維修,從這些細節也可體會到公司對客戶的用心。

林欽榮說,建築業絕對是一項良心事業,林鼎團隊始終用心的規劃產品,並關懷社會與人群,在興建一棟建築物的同時,也相對為人們創造快樂,為環保盡心力,這才是永續經營的基石,也是過去、現在和未來一直在做的事。

出處:https://reurl.cc/mnEg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