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04

最新消息

NEWS

2017/07/01

【台中】房市大風吹 市中心改吹小宅風

-自由時報

過去30坪以下兩房小宅多被視為投資類產品,但在低薪、少子化、單身族比例成長的趨勢下,自住型首購也紛紛將買房目標投向門檻較低的兩房產品。近期台中市南屯、北區、西屯等區域推案坪數都有縮小趨勢,不少建商在規劃新案時已將主力從3~4房下修至1~2房,至於首購族買不買單?則有待市場反映。

全國不動產台中分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林泇廷指出,過去房市多頭時,台商、北部客爭相進場,坪數是越推越大,但房地合一上路後,轉為剛性買盤,尤其多為首購族,在薪資凍漲、房價下修有限的情況下,低總價的2房不論是在價格或是消費者需求上,都更貼近市場趨勢。

但要注意的是,小宅建案有戶數多管理不易之風險,且格局規劃上大多會捨棄餐廳、衛浴的採光,甚至為了放大空間感,廚房多採開放式設計,得留意廢氣是否可以散至室外。

豪宅核心區 精品宅搶市

過去被視為豪宅聚落的七期生活圈、八期重劃區一帶自去年起,建商紛紛以精品豪宅為號召,將產品總價壓低至千萬元以內,強調首購族也可入住豪宅生活圈。以七期生活圈為訴求的「文華匯」位於河南路四段與市政南一路口,住宅規劃21~23坪,2房總價868萬起。

「文華匯」銷售現場表示,此案緊鄰七期,生活環境與周圍豪宅同屬新市政中心,不過因單元二屬於低密度開發區,低建蔽的特色將讓區域內處處充滿綠蔭環繞,生活環境一定比七期更優質。另外此案公設種類多元,有泳池、Lounge Bar、私人花園、健身房、閱讀室、空中BBQ、棋藝室、KTV等,豐富程度不輸七期豪宅。

另外在八期重劃區內,近期則有親家建設的「ONE CITY」一案,坪數自17~28坪,號稱是區域內唯一1~2房的小宅產品。此案基地近未來綠線G12捷運站,公設部分特聘名設計師蘇點忠設計,將豪華公設濃縮成精品規格。「ONE CITY」每坪開價38~43萬元。

親家建設指出,這次選在八期推案,主要看好之後捷運帶起的交通便利性,且八期重劃區內原本就有相當完整的商圈機能,如迪卡儂、好市多、湖水岸商圈等,接下來還有秀泰影城即將開幕,整體的生活質感相當優良。

北區小家庭多 近科博館、草悟道

商圈、學區機能成熟的北區,是小家庭最喜愛的區域之一,區內有一中、中醫商圈、天津路商圈以及崇德路家樂福商圈等;學校及教育資源更是豐富,如科博館、植物園、孔廟等,是台中市的文教中心。

林鼎實業成立25年來首次推出小坪數產品即選定北區,在五權路與英士路推出「日光寓」飯店式精品住宅,此案已全新落成,總價898萬起,產品規劃2房及2+1房,銷售6成,吸引到不少中國醫藥學院客群,其中也不乏家長替二代置產。

林鼎實業蔡依倫經理指出,此案是目前區域內唯一的小宅新成屋,強調精緻小宅也能有豐富機能。尤其現代人生活講求效率,此案配備義大利國寶廚具Stosa 並配備洗脫烘滾筒洗衣機,受到不少年輕人好評。值得一提的是「日光寓」位於台中市中心精華地段,連接科博館、勤美草悟道、國美館、中國醫四大綠環生活圈,戶戶都有三面採光以及良好的通風,在2房產品中非常難得。

坤聯發建設在台中博館特區推出「博館匯」,基地座落於文化街與日盛街口,距離捷運藍線B11、12站都約步行10分鐘可達,附近有篤行國小、五權國中、台中二中等學區,對家中有學齡孩童的小家庭來說相當便利。產品規劃26~38坪,2~3房,總價950萬起。

同樣是北區,元心建設剛進場的「元心璽苑」一案基地座落於成功路上,近中華路夜市及柳川河岸綠帶。此案看準現代人的養生觀,全棟配備全熱交換機、無鉛龍頭、BWT反水系統。坪數部分規劃25~42坪,2~3房,每坪開價28~32萬元。

出處:https://reurl.cc/g7KO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