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04

最新消息

NEWS

2018/03/03

林鼎建設林俊良 工地出身 設計融合建築

-蘋果日報

王鈞生╱台中報導

林鼎實業從木業製材起家,歷經三代光陰,為一大家族企業。新生代的董事長特助林俊良,在上一輩8位姑姑及父親領導下,起步選擇相對辛苦的工地,一待就超過10多年。

人生單行道,總會有些遺憾。林俊良指出,學生時代參加過高爾夫球大小賽事,一直以為會往選手之路邁進,但台灣體大畢業後,覺得家裡有期許及長孫壓力,加上父親逐漸年邁,才選擇回家族企業幫忙。
林俊良指出,可能因為選手出身,天生就喜歡往外跑、愛運動,剛開始根本「坐不住」辦公室,所以工地環境雖然相對辛苦、卻樂在其中,不僅學到很多工地相關專業,感覺也自在。


學習不同角度看事情

近年回到內部辦公,林俊良說:「其實後來對設計產生興趣,正思考如何透過規劃設計,將本業木材融入到建築當中,加上想把現代智慧、藝術等方面導入,這些可能是上一代比較缺乏的元素,都會想要試試看。」
至於高爾夫球,還是假日的興趣。林俊良指出,打高爾夫球動輒4個小時以上,許多時間是等待與聊天,自然與許多長輩熟識,對人生經驗或是事業視野都會不一樣。像以前他的自我意識強,不太容易認同長輩意見,後來反而學習從不同角度看事情。

這些年也發現上一代的講究的「誠信」、義氣與適度慷慨,都是很寶貴的真理。林俊良說:「雖然現在景氣氛圍不如以往,從本業木材到建設都在想著如何轉型,但不管環境怎麼變,這些無形的利他行為,仍是以後我們的價值核心。」

林俊良小檔案
現職:林鼎實業董事長特助
年齡:43歲
婚姻狀況:己婚
主修:運動技術
興趣:高爾夫球
資料來源:各建商、《蘋果》採訪整理

林鼎實業小檔案
成立時間:1989年
資本額:6000萬元
關係企業:南京新星記營造、源昌木業、大源投資
推案類型:換屋型大樓、商辦
推案區域:台中市
近年台中作品:2011年「林鼎一邸」、2014年「林鼎森邸」、2017年「日光寓」
資料來源:林鼎實業、《蘋果》採訪整理

出處:https://reurl.cc/62r1Z